我校召开《贵州师范学院学报》研讨会
发布单位:学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0:00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贵州师范学院学报》(以下简称《学报》)办刊质量,提升《学报》学术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10月23日,我校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召开《学报》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报》主编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主要负责人,特邀专家刘大泯、陈志永、姜金仲、龙宇晓、郑玉莲,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谢红梅主持。

研讨会分两个部分进行。会议首先审议了《学报》编委会章程。《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金富宣读了编委会章程,与会专家、学者对章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社会效益第一、学术水平至上的原则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明确编委会对学报的健康持续发展起到指导、监督作用。

研讨会重点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报》办刊质量,凝炼《学报》办刊特色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建言,《学报》要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服务,要努力提升学术水平。编委会成员、学校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要多宣传、支持《学报》的发展,利用自身资源多向学界、业界约稿。《学报》要努力结合贵州师范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努力打造特色栏目,提升学术水平,增强社会影响力。

郭文副校长作总结讲话。郭文指出,《学报》是学校的学术窗口,是展示我校教学科研成果的重要载体,与会专家、学者和学校相关部门一定要大力支持《学报》的发展,编委会一定要发挥好指导、监督作用,努力把我校《学报》打造成具有一定特色的学术期刊。

郭文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报》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提高《学报》办刊质量。包括从四个方面进行提升:1.充分发挥编辑委员会委员的作用;2.加强制度建设;3.创新体制机制;4.更新观念,开放办刊。二是要立足贵州实际和学校办学定位,凝练《学报》办刊特色。《学报》作为学术性期刊,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不能变;要结合新时代背景下贵州发展优势,努力抓住贵州“大教育”“大旅游”“大生态”“大数据”“大健康”等资源,打造特色栏目,提升学术质量,努力把我校《学报》打造成为具有一定特色的《学报》。

郭文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