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概况

学报概况


《贵州师范学院学报》(原《贵州教育学院学报》)是由贵州师范学院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性、理论性刊物。1985年创刊,1987年公开发行,主要开辟“哲学研究”、“经济学研究”、“法学研究”、“史学研究”、“文学研究”、“管理学研究”及“教育学研究”等栏目。2008年经省新闻出版局批准,期刊由双月刊变更为月刊,其中第1、2、3、4、5、7、8、9、10、11期刊载社会科学内容,第6、12期刊载自然科学内容。我刊是《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重庆维普) 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贵州师范学院学报》系集高教、基教、职教、成教研究为一体,从大教育角度探讨教育思想、教育理论和教育发展的综合性刊物。期刊倾力传播国内外最新教育信息,教育教学最新动态,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贵州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与贵州省教育厅基教处、师范处联办“普通高中新课改”和“教师教育”专栏。这两个栏目致力于“倡导学术创新、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为广大高师院校的教师、教研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争鸣、讨论的平台。《贵州师范学院学报》期刊已拥有广泛的读者群体,成为各级各类教育主管部门管理人员、校长、教师、教研人员的好参谋,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学报、全国教育院校十佳学报、贵州省优秀社科学报、全国地方高校优秀学报,“教育理论与实践”栏目被评为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特色栏目。作为服务于全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学术性刊物,《贵州师范学院学报》竭诚地为社会提供广泛的服务,充分展示贵州乃至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的崭新风貌,期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