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荣誉奖项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2015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贵州师范学院学报》被评定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扩展期刊,这是我校学报自1985年创刊以来在学术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从期刊的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对学术期刊进行评价。吸引力是评价客体的外部环境,良好的外部环境能够吸引更多的资源,提升评价客体的吸引力;管理力是促进评价客体发展的能力;影响力是评价客体实力的直接表现,是吸引力和管理力水平的最终体现。当前业界习以惯之的核心期刊分为三种: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社科院),CSSCI(南大核心)。此次获评标志着《贵州师范学院学报》已经进入“三核”行列。

学报编辑部将喜讯报告给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后,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希望学报编辑部的全体同志要以荣获“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扩展期刊”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增强学报的社会影响力。

荣誉证书

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经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研究并报请教育部社科司批准,《贵州师范学院学报》被评为第五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本刊“普通高中新课改”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此次评优活动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于今年3月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方针,落实国家有关文化体制改革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精神和部署,检阅办刊成绩,总结办刊经验,进一步推动办刊机制改革和刊物质量提升。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在各省学报研究会初评的基础上,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以4年来各学报的转载率和影响因子为依据,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评选,评选结果体现了权威性和公正性,深受全国高校学报界的关注。

《贵州师范学院学报》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最高水平的评优活动中荣获佳绩,意味着我校学报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第一批认定的学术期刊名单,我校主办的《贵州师范学院学报》入围。6月10日,在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黔新广发(2015)105号】文件关于报刊质量情况通报中,也对《贵州师范学院学报》在办刊质量和栏目建设方面予以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