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报》荣获全国教育院校学报“优秀期刊”
发布单位:学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0:00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和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科学研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9月至12月,2021年全国教育院校学报研究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江苏盐城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学党史,强信念,推动全国教育院校学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推进全国教育院校期刊在“两创”和“四个讲清楚”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开展了全国教育院校学报“突出贡献奖”“优秀期刊”“优秀主编”等评选,我校《贵州师范学院学报》荣获“优秀期刊”,学报副主编、编辑部副主任张金富荣获“优秀主编”称号。

2021年,《贵州师范学院学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编辑部以“讲政治、重质量、强服务、树品牌”为工作总基调,坚持社会效益至上,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按照《贵州师范学院科研积分管理办法》(贵师院发〔2021〕171号)文件规定,我校教师、科研人员在《学报》刊发文章,计科研积分15分,仅次于在最新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发表论文的20分,是一般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积分5分的3倍。此项规定是学校大力提升《学报》学术质量、努力打造学术窗口的有效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研人员对《学报》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有助于《学报》更好更快地向高质量学术期刊迈进。

我校《学报》被评为“优秀期刊”

张金富同志被评为“优秀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