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参加全国第六届教育期刊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单位:学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0:00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5月27日至30日,“全国第六届教育期刊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期刊社、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教学月刊承办,旨在学习领会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破五唯”的相关精神,并深入探讨期刊应该如何正确发挥学术评价功能,在新形势下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此来更好地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来自北大核心、南大核心、地方高校教育类期刊约200多名代表参会。

教育部社科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全国教育规划办副主任孟照海,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张可云,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安,浙江省期刊协会会长陈宁一,浙江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等作为主席台嘉宾出席了该次论坛。

会上,田敬诚作了主题为“学术评价与学术期刊”的发言,孟照海作了“教育科研评价改革的难题与出路”的主题探讨,中国科学院刘益东作了“以突破点甄选原创成果,打造顶级教育期刊”的主题发言,北京大学张俊娥对《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研制方法和指标作了宣讲,中国人民大学杨红艳作了主题为“科研评价改革背景下复印报刊资料的持续探索”的报告。

会议反响热烈,在综合教育期刊分论坛、基础教育期刊分论坛上,全国教育期刊社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对新形势下期刊发展如何定位发表了具体见解,并对转型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机遇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

会议开幕式